2015年5月22日 星期五

暴雨阿里山2DAYs 1Night---旅居淵明居新館看日出

不能預測的天氣, 絶對會影響行程,
尤其是短線旅遊,
原定了那一天要去那裡看風景,
一下大雨或者天氣較差,
很多原有的風景都不能看。
去年在尼泊爾的時候我也遇到相同的狀況,
也是因天氣不穩和大霧的關係,
到達POOHHILL後日出看不到, 雪山看不到,
但對於我來說, 風景還是次要,
最重要的卻是旅途上遇到的人和事,
無論是同行伙伴還是陌生人,
於旅行間的互動和表達出來的真感情才是旅行最大得著。

而這趙阿里山的旅程更加是一個活生生的例子,
日出看不到, 行山路徑大雨得不能前進,
但可以慶幸的是小火車還有行駛,
也因為在阿里山這趙旅程裡發生了一段小插曲,
更穩固了我跟二少的感情。
所以旅行造就的除了是美景回憶,
最大的得著是人與人之間的感情,
也會因此而變得更可貴, 更會珍惜。

為了方便早上起來看日出,
二少訂了這間位於山上的淵明居新館”,
距離阿里山風景區有35分鐘車程。
由於是位於行山頂位置,
而且又下雨大霧, 山路又窄又多小路,
一不留神容易轉錯方向進入了其他旅館。
我們一邊開車, 一邊難以想像誰會住在山上!
因為真是很荒涼無人, 加上濛濛細雨,
好像仙境一般, 意竟更加淒美,
但淒美還淒美, 二少要應付迂迴曲折的山路,
已經無暇理會我的無聊。


到達旅館已經是傍晚6,
山水清暉-淵明居新館是新蓋成,
外型很有時尚感, 房間, 大堂牆身兩邊都是大玻璃窗,
亦很乾淨簡潔。
天氣好的時候房間可以看到漂亮的山景,
而我們那天看的是有一片白濛濛和一些近距離的樹木。
我很喜歡這類似蚊帳放於床邊上的布簾,
因為很像很高貴和像公主床。
由於山上比較潮濕,
每個房間都有除濕機,
老闆也在我們來到之前蠻體貼的預先啓動了除濕機。


餐廳有提供小火鍋, 每人NTD400,
而且有限時間, 晚餐最晚點餐是七點。
我們點了一份小火鍋, 再配上剛在711買的牛肉杯麵,
吃飽飽後問問老闆行程的建議安排,

還能看到日出嗎我擔心的問。
不確定, 要看明天的天氣老闆鬼食泥的說(字與字之間說很快的意思)
早上可以到飯店天台上看看, 太大霧的話都不用再出發了老闆再鬼食泥的說。


一般山上都比較寒冷,
五月時份阿里山早上大概只有16,17,
早上五時, 我們從暖暖的被窩爬出來,
走到飯店的天台觀察天氣狀況,
四周還是給大霧濃罩著,
依舊沒法看到方圓兩米的風景,
那是不是日出太陽我忽然大叫了一下。
那裡有啊, 還是一片濛濛二少周圍觀察說道。
, 那山後面不是有點橙色的光線嗎?”我興奮的說。
…..那是路燈啦!怎會躲這麼久還不升上來!”二少沒好氣說…..
哦是嗎, 但好像日出啊!拍一張照回去騙騙人我偷笑地說。
最後, 我們又回到温暖的房間鑽回被窩中繼續乎乎大睡,
睡到八點才起來吃早餐。
早餐時間是早上6點半至八點半,
我們吃早餐的時間也差不多到達尾聲,
其他住客也一早在大廳裡享用早餐,
大概也是看不到日出也沒回去睡回籠覺吧!
簡單的吃過早餐, 我和二少也出發到奮起湖囉! ()

PS 1.山上是沒有餐廳的, 只有旅館提供晚餐,
記得訂旅館同時要問清楚有沒有晚餐提供,
不然要在上山路上先吃點東西或者在711買齊所需用品

PS 2.淵明居分為淵明居客棧和淵明居新館。
淵明居客棧是舊館, 兩間旅館都離阿里山風景區35分鐘車程,
老闆說淵明居的天台都可以看到日出,
但如果想到阿里山山上看, 可以找老闆預訂計程車上山。
另外, 想更靠近阿里山和不想太早起床,
阿里山風景區內也有幾間旅館,
早上起來便可以直接乘搭阿里山火車到祝山風景台看日出。

淵明居客棧和淵明居新館
新館地址:嘉義縣竹崎鄉中和村石棹3-8

WEB SITE:https://www.facebook.com/AlishanYMG
(新舊店也是同一個F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